2011/05/07

台灣的教育-功德心

台灣的教育怎麼了?

最近都利用火車當上班工具
騎機車到停車場時
我總是停在離火車站較遠的空位
停好車往火車站走時
總會看到晚來的在前面的車位找啊找擠得擠
甚至看到殘障車位沒人停二話不說停了就走
我不知道停的人是不是殘障
但我希望他不是
但我已經看到不只1個人了
後面多走個1分鐘就有很多車位也不用擠
何必
每次看到都很火大
但我不曉得怎麼跟你說
我很笨都不會跟別人擠前面的位置
我很笨都不會跟別人搶殘障車位停
但我會一直笨下去一樣停著後面空的車位

下班了
從台北搭火車回樹林
一到樹林通常都會大批的人潮下車
竟然會有一大批的人直接往殘障專用電梯走
看到這個我就很火大
你他媽的最好都給我殘障婦孺
手扶梯和樓梯就在旁邊
你他媽的把電梯都搶走了
殘障婦孺還要等你們都搭完上樓了才能坐到電梯
每次看到這樣心情就很差
我承認我很廢
我不敢大聲的斥罵
只希望看到我的文章的人
能改變你一時的想法
發揮你的功德心
把不該屬於你當時可以使用的東西還給需要的人

你們把其他選擇走樓梯和手扶梯的人當做笨蛋是嗎
他們不是笨蛋
他們是在襯托你們的無恥
他們是在救台灣水準的人
或許我講得很誇張
但這就是事實

殘障人士已經夠可憐了
當初會蓋電梯不是要蓋給你們用的
希望能將心比比

3 則留言:

  1. 讓我分點不怕丟臉的勇氣給你吧!陳爸爸。

    回覆刪除
  2. 那人潮之多
    每天都是這樣的情形
    要罵也罵不完
    最根本的原因是教育出了問題

    回覆刪除
  3.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