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5

洗尿布的反思

從巧庭滿月後就每天過著洗尿布的日子
一天至少都要花1~2個小時的時間洗尿布
剛開始會覺得很花時間
但日子久了現在也已經習慣了

在洗的時候會想到
我這麼洗為的是什麼
我想最重要的是環保,省錢是次之
畢竟我也不是買不起尿布,但一天卻要花這麼久的時間洗尿布其實經濟效益不是很好
我今天會這麼做只相信這樣做是對的,所以我一直這樣做
但反觀現今社會有多少人做事只為自己的短暫利益
最近爆出來的食用油...等的食安問題
這些人不曉得在想什麼
以長遠來看
人類只是這宇宙多麼渺小的存在
套句蔣中正說過的話:「生活的目的,在增進人類全體之生活;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我們更應該去想想什麼事是對將來有貢獻的
而不是像這些人只想著賺更多的錢,卻可以不擇手段

最近讀書也有讀到,做事有兩種方法
1. 把事情做對
2. 做對事情(做對的事)
1就是做食用油的人,他們為了賺錢,所以用對了方法,所以大賺特賺
但卻違反了2,他們都是做錯事情
洗尿布就是2,因為我覺得這是對人類整體未來對的事情

又想到目前國內的高房價
也是因為這樣的原因被搞起來的
有多少人連房子都沒得住
而有多人己經被灌輸買房就是為了投資
甚至那些炒房地產的
一個國家的房地產再怎麼高那就是不實在的經濟
而且完完全全的對社會沒貢獻
完全是為了個人利益
炒房地產的,你沒聽過富三代嗎?
你炒得很高,你這輩子過得不錯
你三代後的子孫就準備等著接受這些高房價
我這輩子最痛恨炒房地產的

我真的覺得房子會漲價很不可思議
這世界所有的物品買了之後總是下跌或折價
唯有房子
房子也沒有不會壞的,它憑什麼不折價還漲價
而且這個世界大自然的力量是我們人類無法想像的
你的房子真能完完全全的讓你住一輩子嗎?
你說蛋黃區比蛋白區貴還合理

我講得再多
那些炒房的一定繼續炒
我仍是會繼續做認為對的事
就算我無法做對社會有貢獻的事,但我也不會去做傷害這個社會的事
做事情前想想自己是多麼渺小,別忘了我們只是宇宙裡的一粒沙
金錢賺得再多都是帶不走的
看看今年的新聞有多少起飛安意外
這些你能掌握得了嗎?
對與錯相信自己都知道,唯有不願面對
只有做對事情,讓後輩能得到進步才是真的

為什麼歐美先進國家福利或GDP遠把台灣拋在後頭
那些都是他們前人種下的因
你看得是你的今生還是你的子孫或你住的台灣?

在此也鼓勵大家
時間夠也一起來使用布尿布
一起愛地球一起愛台灣
陪伴女兒的感覺也覺得更加踏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