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2

5天結訓假

昨天是新訓的抽簽日
一大早起床
6點就集合了
天還沒亮就往餐廳集合
不是去吃早餐
而是去抽簽
準時6點半就開始了
到了小抽...
我們海巡署是最後一個單位
等到8點多才抽
抽到了兵器連
8支剩一支未中簽
我是倒數第4個
一支未中簽還沒被抽走
超緊張的上台了
"42091 XXX 在此抽簽"
右手往後伸頭不能轉...
每一步都不能出錯
摸了許久
終於摸到一支簽了
就是這一支了
拿起來後慢慢的把手往右邊打開
0...0.........9
看到前面兩個零整個心都輕了起來
我大聲的對著所有人講"9號簽"
""9號簽無誤""
""9號簽 海巡署""
"9號簽 海巡署"
開心的往領簽處走
之後結束了我的抽簽
回連上後已9點多
趕緊拿吃早餐填肚子
也收到大家的祝賀

之後就開始無聊了
出公差寫假單...等東西
下午2點半左右大抽也差不多抽完了
大家都回到寢室待命等班長的口令
一直到3點半左右
聽到班長喊"3點40分換好便服後方鋼棚集合"
大家爽翻了
又吵又鬧趕緊換好便服
這應該是有始以來大家動作最快的吧

抽到海巡的我還了所有新的裝備
因為迷彩服已經袖上名字了
班長說就送我們
但卻還要帶所有東西回去
東西裝一裝
應該有20公斤吧
所有人扛了20公斤的包包
走了快一個小時才到火車站
根本是變相操人
這是這30天來最操的一天
上了火車
大家的心都定了下來了
因為已經脫離軍隊的管制
可以好好的休息等著火車到站了

其實新訓的後期都在複習課程
還滿輕鬆的
只是無聊時間很多
而且新兵就是沒有自由時間
一天24小時都是班長的

最後的鑑測
第一天:晚上的學科
第二天:打靶6發.刺槍術
第三天:手榴彈37M.單戰混了過去
就這樣結束了
班長說我們是營上成績最好的連
誰曉得是真是假
大家高興就好
我們現在對幹部的話都聽聽就好
因為實在太多的話不值得採信了
就連抽簽說外島有1/3都騙人的
抽完大家都覺得在唬人
1/10都不到吧!!

現在對那些班長覺得真可悲
他們做班長的真正目的在哪?
被國家受訓了3個月出來當個班長
身為一個義務役
卻被連上的志願役長官唬的跟狗似的
平常帶兵也帶得有氣無力
有必要嗎?
真的有學到東西沒錯
但沒必要如此的對待新兵吧!!
唉~

很高興這段新訓時間差不多告一段落了
也很平安愉快的渡過了
接下來的日子才是真正當兵的日子
希望自己能駕輕就熟
更快的去適應新的環境
未來的400多天日子
我會去哪裡
我自己也不曉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