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8

最後一菜...

為什麼是說最後一菜呢?
這就是抽到海巡-通資大隊的命
就是要你菜四次
警衛大隊的菜三次都很幹了
普通的陸軍單位也才菜兩次
偏偏我就是要菜四次
至於是哪四菜咧??
第一菜-陸軍新訓中心
第二菜-海巡新兵隊受訓2星期
第三菜-雷達中隊受訓5天
第四菜-作業中隊正式下中隊
普通的兵通常菜兩次之後就慢慢變老了
當兵已過兩個月了
現在我在中隊卻還是最菜的
不要懷疑
最菜的意思是我完全沒學弟
但往另一個角度想
我己經渡過前面的階段了
已經有一個可以好好定居的地方了
不用再玩倒包包遊戲了
不用再被抓違禁品了

講到雷中的5天受訓
其實還滿緊張的
因為那裡的學長說我會留在雷中
便開始教我站哨和打飯...等所有的規矩
在那裡規矩真的爆多
吃飯前半小時打飯班要集合
菜的人不管三七二十一
你就是要去集合
要吃飯前10分鐘還要集合唱名
整天都在集合
菜的時候還要幫站哨和值勤及長官們打飯
大家吃完還要留下來洗餐盤
晚餐結束大家都回去洗澡了
卻還要趕緊把餐盤洗完才能回去洗
時間一直都很緊迫
晚上睡前還要晚點名
晚點名完還要查舖
這時菜兵壓力就大了
因為查舖只有學長和班長在沒有長官在
一整天下來有出包的
學長就開始幹學弟了
所以大家此時神精都很緊繃
而且學長不管大錯小錯就是會幹你
小至打飯時為什麼屁股朝向主官桌
或者洗澡洗太慢...等
而且在雷中的5天我們也是要背資料
包含40人左右的梯次表
和一些準則...等
在第5天我也正式去站哨
站0406的哨
半夜03就起床了
我站副哨
跟我搭的是01梯的庭樂學長
因為是第一次站哨
所以他教了我許多站哨的規矩和注意事項
他也跟我一樣03就起床了
他是個很不錯的人
長得滿帥的
也很親切
還幫我跟長旺學長借了大盤帽
真的很謝謝他
隔天忽然被公佈我要去作中
而他也被調去海湖受士官訓
我們就此分別了
原本想說要跟他說聲"謝謝"
但一切都來不及了
五天的雷中銜接訓也就此結束了

之後就去到作中了
在作中我們還是要銜接一星期
在這星期要背許多資料
包含大家最討厭的梯次表
來到了這裡還要再重背另一個部隊的所有學長
以及生活作習...等的資料
前幾天對於生活作習還不是很清楚
但漸漸的...現在已經很適應了
近梯的學長也對我們很好
凡事都會教我們
只有一個較白目的班長
最菜的班長
那雙眼睛整天盯著我們4個新兵
整天都在唸
明明就不會帶兵
只會出一張嘴
自己還托哨
最黑的兵還敢在那裡東唸西唸
真是不知好歹
沒辦法...在那裡就是不能頂嘴
我們只能任由他在那裡吱吱唸
而衰的是我們剛好遇到半年要打一次的打靶練習
於是我們便去雷中取槍再去海湖打靶
但很幸運的...
打完靶後再回雷中放槍時
遇到了庭樂學長
原來他體測沒過被打回去了
我還以為永遠都見不到他了
看到他真是開心
他也跑來跟我打招呼聊聊天
這是在這次打靶過程中小小的插曲
也因為打靶而我們的假也延後一天才放
比較其他3位
我已經知道我的台組了
支援班-人事資訊
這是我未來1年多的工作
是否輕鬆是否艱苦
我想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想要在那裡好好的學到東西
後天就要收假了
得在這4天假裡把皮鞋擦到亮到可以當鏡子才行啊
不想回去又被電了!!
已被打一個叉叉的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